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MPA代表队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北师大MPA代表队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8月13日至14日,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在河南郑州举行。大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郑州大学承办,吸引了来自211所院校的2110支队伍报名参赛。


比赛现场


此次案例大赛,我校参赛队伍规模和获奖成绩勇创历史新高。北京师范大学获得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优秀组织奖,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刘志鹏老师指导的“逐梦星河”代表队获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一等奖


逐梦星河队



颁奖仪式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旨在引导广大研究生尤其是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通过调查研究、案例采编及分析辩论等比赛过程,提高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案例大赛,在MPA教育中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方法,使MPA教育与公共管理实践、与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紧密结合。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我校政府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共推出14篇高质量原创案例参赛。最终,由金鑫、任倩雯、毛圣培、白阳、李树组成的“逐梦星河”代表队的案例《“乡土智慧”如何“上达天听”?——以康保县农村互助幸福院模式推广为例》成功晋级32强。决赛备赛阶段,政府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选优配强指导教师,精心组织了数场高强度、多维度的科学化模拟训练,争分夺秒,加紧备赛。


模拟训练


8月14日,在郑州决赛现场,“逐梦星河”代表队气定神闲、睿智驳辩,以扎实的专业能力、敏锐的洞察力、缜密的辨析能力和高超的表达能力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肯定,也为线上线下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全面展示了我校政府管理学院的卓越育人成效。


赛后合影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此次案例大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指导老师的倾心付出,离不开队员们的精诚协作和顽强拼搏。政府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将本着“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勇毅前行,为百廿京师继续谱写“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盛世长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