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教育部专家组来北师大开展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教育部专家组来北师大开展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7月27日,教育部专家组到北师大开展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此次检查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组织实施。清华大学林旭平教授任专家组组长,成员包括中国石油大学史权教授和北京林业大学石娟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处孔翦任观察员。


现场检查首次会议在北师大京师学堂第五会议室召开,教育部专家组全体成员,副校长康震,科研院、教务部、财经处、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总务长办公室、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部院系分管安全负责人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崧主持。



康震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介绍北师大实验室基本情况及安全管理现状。他指出,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意义重大。专家组长林旭平介绍了此次检查的方案、背景和要求。李崧做了学校实验室安全情况的整体汇报。


会后,专家组成员分为两组,实地抽查了40余间实验室,并查阅了学校及各学部院系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档案材料。



学校将以此次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切实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提高师生安全红线意识。对于检查组专家提出的问题,学校将逐条整改,举一反三,健全实验室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