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资产经营公司举办社会责任专项报告发布会

资产经营公司举办社会责任专项报告发布会

7月24日,资产经营公司召开《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北师大产业2021年度社会责任专项报告》发布会。这是北师大产业首次发布社会责任专项报告。


1658809427486023828.png

与会嘉宾见证北师大产业发布首份社会责任专项报告


国家相关部委厅局领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伽师县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中央企业及社会公益组织有关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发布仪式。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发布会由北京师大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主持。


1658809452041027014.png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致辞


王守军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作为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大学,始终牢记教育使命、不忘教育初心,扛起推动中国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责任,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北师大产业肩负大学社会服务的使命,坚持将社会责任理念和要求贯穿于企业发展、生产经营等全过程,积极探索符合企业特点的社会责任工作推进模式,以实际行动履责尽职、服务社会,实现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此次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对于北师大产业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将继续集众智、聚合力,共赴教育发展新征程。


1658809478505060357.jpg


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教育学部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薛二勇作主题演讲


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教育学部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薛二勇,围绕“乡村教育振兴”主题,通过对乡村教育振兴相关政策与战略的解读、实践经验的分享以及发展趋势的展望,描绘了乡村教育振兴的蓝图。他表示,教育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方面具有治本地位、重要功能和根本作用。未来乡村教育振兴不再只是单纯依靠政府的力量进行支持,更需要社会组织和企业的参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构建教育生态体系,为乡村教育振兴这项伟大工程做出更大贡献。


2021年,北师大产业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携手政府机构、企业、公益组织,积极构建乡村教育振兴帮扶模式,通过强化五育并举,健全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等举措,以点带面,层层推进服务升级,教育帮扶服务覆盖11个省市自治区和数万名教师,惠及数十万名学龄及学龄前期儿童。


此次发布的社会责任专项报告围绕“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主题,阐述了北师大产业聚焦“三区三州”与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等教育欠发达地区,积极响应教育优先发展及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要求,持续向欠发达地区教育一线输送优质教育资源,激发乡村教育发展活力,赋能乡村教育振兴的系列举措。


未来,北师大产业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推动教育高质均衡发展为目标,携手各方共同推动乡村教学质量与办学水平提升,为乡村振兴贡献北师大产业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