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幼儿园党总支举行“红色师范,百廿长风”主题党日活动

幼儿园党总支举行“红色师范,百廿长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是北京师范大学成立120周年,为将深入学习党史与迎接建校120周年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组建了党史校史宣讲团。2022年5月幼儿园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分别邀请大学党史校史宣讲团进行第一次主题宣讲,内容主要围绕北师大的校史、校歌、校训中的红色元素、红色基因及历史过往展开,活动过后党员教师们纷纷反馈:看到在120年的历史长河中北师大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看到彰显北师大精神的那些闪光的人与事,这样的学习进一步丰富了对党史校史的理解和认识,且更具亲切感和熟悉感。


7月22日,幼儿园党总支开展“红色师范,百廿长风”主题党日活动,再次邀请大学党史校史宣讲团,适值暑假本次活动在线上开展,共有近170多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共青团员和群众参加了学习活动。党史校史宣讲团成员付嘉豪、徐明宇两位同学分别做了《缅怀陈垣校长的育人与爱国精神》《一位“做实事”的艺术家》主题宣讲。在两位同学热情洋溢、生动丰富的讲解中,大家不仅领略到陈垣老校长治学育人之道,以及勇于追求真理、具有强烈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的学者风范,还重新认识了毕生以弘扬民族音乐为己任、扎根西部边疆六十载的人民音乐家王洛宾。




党总支书记黄珊做总结发言,她表示:陈垣老校长严谨治学、勤恳育人和诚挚的爱国心令每一位北师大人引以为豪,音乐家王洛宾对专业的追求热爱令人钦佩,广大党员、教师要以先贤前辈为榜样,保持着对专业和职业的热爱,在教育领域精耕细作,将爱党爱国爱校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具体工作,赓续红色师范基因,勇担新时代学前教育工作者的使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