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托管帮扶玉树州第五民族高级中学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托管帮扶玉树州第五民族高级中学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7月18日,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与北京师范大学就县中托管帮扶工作召开座谈会,会上双方签署县中托管帮扶合作协议。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秘书长多杰、教育局局长徐海、教育局异地办主任蔡佩清,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出席会议。学校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及教育培训中心负责同志参会。


DSC_2872


多杰介绍了玉树州发展和帮扶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面向新时代、新形势、新变化,玉树藏族自治州基础教育事业在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的同时,也面临新的任务挑战。玉树藏族自治州高度重视此次托管帮扶项目,期望依托北京师范大学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推动本地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构建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教育发展新局面。


20220722165845827257605912.jpg


王守军表示,北京师范大学秉承着“为民族复兴办教育、为国家富强育英才、为人民幸福筑基石、为师生发展谋福祉”的办学初心,一直致力于推动学校各学科专业反哺基础教育,立足教育全过程,促进我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此次北师大托管帮扶玉树州第五民族高级中学,将发挥校内基础学科优势,充分利用直属附校资源,结合“输血”和“造血”两条路径,提升玉树藏族自治州基础教育发展质量,助力玉树藏族自治州教育振兴和人才振兴。


20220722165845837299405314.jpg


会上,玉树藏族自治州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教学改革、教学科研指导、教师队伍建设等重要事项展开充分交流进一步明晰托管帮扶模式,并签署《县中托管帮扶合作协议书》。


dc5b3a566ac9cd9f2eb2999c0accc57


未来,北师大将结合玉树州第五民族高级中学的实际需求,落实高校帮扶责任、创新托管帮扶方式、发挥高校资源优势,不断带动提高帮扶中学育人质量,助力当地基础教育办学水平整体提升。


DSC_29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