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托管帮扶青龙一中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青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托管帮扶青龙一中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青举行

7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一行赴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一中开展托管帮扶调研,并召开县中托管帮扶座谈会暨签约仪式。青龙县委书记李耀滨,县政府副县长陈晓霞、汪立峰(教育部挂职),学校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教育培训中心负责同志及青龙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e36eeaa1d75401b7f8097ec5c8a05bbc


李耀滨对北师大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北师大此次托管帮扶对于提高青龙一中办学水平、促进青龙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推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里程碑意义。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配合北师大开展县中托管帮扶工作,尽最大努力完成各项工作。


陈晓霞详细介绍了全县教育及托管帮扶学校青龙一中基本情况,阐述了学校目前面临的挑战及问题。青龙县殷切盼望北师大能够以此次委托帮扶为契机,辐射带动县域内其他学校向上向好发展。


王守军介绍了北师大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基本情况。学校一直不忘教育初心,始终牢记育人使命,将育人责任全面融入人才培养工作全领域、全过程,不断为党和国家培育更多的未来栋梁。托管帮扶不仅能帮助县中提升基础教育办学质量和培苗水平,更能助力县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北师大有义务也有责任扛起高师帮扶县域的旗帜。北师大将充分发挥基础教育学科优势和附属学校办学优势,贴合青龙发展需求,通过管理体制创新、校园文化建设、中层干部及教师团队互派、教育教学改革、教研指导及教师培训、“强师在线”平台共享、学生发展指导、实习实践基地建立等措施,全方位对青龙一中开展托管帮扶,整体促进青龙县域基础教育发展质量提升。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一中签署《县中托管帮扶合作协议书》。未来,三方将进一步完善委托帮扶合作模型,切实落地国家《“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中关于“实施县中托管帮扶工程”的部署要求,带动和促进提升青龙满族自治县整体办学水平。


c7b6bc929c91b110f5bcc93cbde478e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