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

7月14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4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学习。学校党委巡听员魏天经、党委宣传部联络员王娟到会指导。


1658246967450015004.jpg


会上,张强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四个历史时期不断加强人民民主建设的历程,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所取得的成就,深刻阐释了全过程人民民主不仅具有科学有效的制度安排,也有现实的民主实践,是广泛真实管用的民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刘韫刚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重要回信精神的有关部署和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重要回信的会议精神。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晓辉带领大家回顾了香港回归祖国的主要历程,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堂以“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持久战”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40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此外,大家还通过收看《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视频短片,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产业实际和职责分工,谈心得、谈体会、谈认识、谈举措,进行了充分的思想交流。


1658246994979059249.jpg


教育学部薛二勇教授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谁来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四个维度,为大家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解读了国家教育改革最新政策,并结合产业相关业务开展,为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将本次理论学习进一步推向深入。


1658247013281094605.jpg  1658247013332034041.jpg


魏天经对本次学习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内容充实、形式多样、交流深入,取得的成效显著。他指出,要通过中心组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意识形态斗争、反腐败斗争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政治要求、理想追求和道德诉求融入到育人的各环节,努力培养和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强总.jpg


张强在总结讲话中,就抓好理论学习和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提质增效,深化理论学习效果。产业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改进学习方式和方法,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业辅导与研讨交流相结合,采用读、听、看、谈、写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第二,要求真务实,强化理论指导实践。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善于把握形势、更新观念、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杜绝纸上谈兵,聚焦工作中的难题、群众反映的问题,拿出破解的实招、硬招,确保产业各项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第三,要凝心聚力,推动产业快速发展。一是凝聚思想力,统一认识,明确定位,正确处理产业和大学的关系,服务和支持学校发展;二是凝聚创新力,面对政策变化和国家、社会、大学需求,发挥产业优势,积极变革进取,推动产业战略调整和业务转型;三是凝聚发展力,克服懈怠、躺平思想,不断压实工作责任,优化考核激励机制,激发和保护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