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资产经营公司党校学堂举办“金砖国家‘中国年’和当前的金砖国家合作”专家报告会

资产经营公司党校学堂举办“金砖国家‘中国年’和当前的金砖国家合作”专家报告会

7月13日,资产经营公司在通和大厦出版集团611报告厅举办党校学堂专家报告会,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兼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金砖国家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磊作“金砖国家‘中国年’和当前的金砖国家合作——学习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上的系列重要讲话”辅导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资产经营公司及所属各(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层及以上干部34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晓辉主持。




报告会上,王磊教授对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的概况进行了回顾,解读了习近平主席在工商论坛开幕式和主持会晤时发表的系列讲话的主旨、基调和精神要义,介绍了金砖国家合作的基本情况,总结了金砖国家合作16年来取得的卓越成果和金砖国家合作“中国年”的七个重点方向和十大亮点,分析了金砖国家合作当前的难点和面临的挑战,阐述了金砖国家在业已形成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立体化合作架构下,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构建更加全面、紧密、务实、包容的高质量伙伴关系的重要意义。



张晓辉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国家外交政策,充分了解金砖国家的合作历程、合作内容、合作趋势以及北师大在推动金砖国家合作中所作的贡献,发挥产业优势,把握时代机遇,积极担当作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