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机关部处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实务培训

北师大举办机关部处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实务培训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暑期前组织干部教师开展学习培训的工作方案》部署要求,7月15日,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为机关部处党支部书记做了题为“明确机关支部功能定位 加强党建规范化建设”的党建工作实务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线上形式开展,来自各机关部处50余名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围绕机关支部功能定位与职责任务、机关支部建设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加强机关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讲解。他强调,机关党支部是党对学校领导的核心参谋、关键依托、执政保障,要切实发挥好工作统筹、党的建设、队伍建设、示范引领的重要职责和作用。从校内巡视和党建督查来看,当前的机关党支部还存在着政治站位还不够高、党建与业务脱节、理论学习实效性不强、支部生活规范性不够、组织生活与群团活动混淆、队伍建设存在结构性问题等现象。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包括多个层次。对于如何加强机关支部规范化建设,他着重指出要调整规范机关支部设置、加强支部班子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提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质量。


报告内容贴近工作实际,分析问题准确到位,对策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支部书记们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胸为帅谋的责任感,心有所恋的坚持,眼中有光的态度,雪泥鸿爪的实际行动,统筹好党建与业务工作,进一步推进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创新活力,努力把机关党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