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组织干部教师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习培训

北师大组织干部教师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习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有”好老师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教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赓续百廿育人传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双一流大学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按照学校党委部署,7月11日至15日,党委组织部组织44名干部教师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进行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主题是“学习贯彻‘四有’好老师讲话精神 赓续百廿育人传统 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参训学员是来自42个学部院系、机关部处及附属单位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中层干部及一线骨干教师代表。



开班式及结业式


本次培训班特邀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顾海良、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中国社科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侯惠勤、中国人民大学评价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光礼、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及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茂松、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黄百炼等政治过硬、品德优良、有较高学术影响力的业内专家学者为学员开展专题报告。培训内容涵盖了“双一流”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大数据与未来教育等教学科研管理实际工作。课程安排紧凑,既有宏观的思想指导,又有具体的工作方法培训;既有深刻的理论教授,又有优秀案例剖析;既有授课与答疑环节,又有消化和交流环节,授课专家结合我校实际校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一体两翼”办学新格局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专题报告与提问交流


本次专题培训班采取“集中面授、课后自学、结构化研讨”等多种方式,让学员在培训中充分思考、学做结合、启发提升。大家根据中央精神,结合我校改革发展中的现实困境,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思考谋划,积极开展交流研讨,对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了更新、更全、更成熟的思考。



学员积极参加结构化研讨

经过培训,学员们表示此次专题培训的政治站位高、理论剖析深、实践指导强、心灵启发大,提高了理论水平,强化了党性修养,丰富了专业知识,提升了履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积极推动我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内部治理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