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教务部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工作研讨会

教务部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工作研讨会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实验室建设水平,加强建设经费的管理,让教学实验室更好的服务于人才培养工作,7月12日下午,教务部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工作研讨会。副校长涂清云,财经处有关负责同志,各院(系)本科教学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及实验教学相关人员参加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汪明副教务长主持。


首先,财经处处长易慧霞对我校本科实验室多年的建设工作给与了肯定,并对如何有效、合理的使用实验室修购专项经费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她指出,学校在修购专项经费的规划上,一直非常支持实验建设工作,五年来,实验室建设取得了突出的成效,很好的支持了我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后续会继续支持实验室建设专项的投入,也希望院系在经费使用上能够更好的规划,做出特色和亮点。



随后,各教学实验室依次针对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情况,经费使用成效、实验室建设的亮点与特色等进行了汇报,并就实验室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涂清云对各教学实验室在近几年本科教学育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院系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他指出,各院系要总体规划、建设教学实验室,从人员、经费、政策等方面给与保障。在实验人才的引进上,要加大支持力度;在经费筹措上,学校、院系要多方筹措资金投入;在制度建设上,要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实验教学工作。



涂清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工作,实验教学是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内容,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对于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具有重大意义。二是要全面加强实验室建设,要提升实验室建设的思路与理念,实验室建设要实现从数量到质量、从常规到特色,从硬件到软件的变化与转型,更好的服务于人才培养工作。第三,要提升实验室的开放率,为学生的实验课程、论文、科研项目、竞赛活动等课内外实验教学的需求做好服务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