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22级暑期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学校举行2022级暑期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7月10日,北师大2022级暑期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以在线直播的形式举行,珠海校区同步设立分会场。副校长涂清云,校长助理、珠海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未来教育学院院长郑国民出席典礼,两校区教务部负责人、相关院(系)负责老师,北京校区404名教育硕士、教育博士新生和珠海校区112名教育博士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涂清云为开学典礼致辞,他代表学校对2022级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围绕学校“为民族复兴办教育、为国家富强育英才”的办学初心,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推出的“强师工程”系列举措,以及在培养卓越教师方面的最新进展,勉励同学们要发挥引领作用、扎根基础教育、树立学术理想、珍惜学习机会。


2022级教育博士新生、优秀校友代表张玉平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工作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他表示是北师大教会了他如何在集体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培养了他建立问题导向的意识和能力,锻炼了他独立承担责任的勇气。在接下来学习中,希望大家找到破解教育教学问题的方法论和价值观,实现自我反思、自我提升和自我驱动。


法学院教师印波以“守法合规,正心诚意”为题,作了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报告,并对中国大学MOOC平台“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课程的在线学习方式做了介绍,勉励同学们树立学术诚信、严守学术规范,做到心有所敬、行有所循、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副教务长汪明祝贺同学们开启新的学习旅程,代表教务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做好工作模式向暑期学习模式的转变,扎实做好课程学习准备。二是加强与导师沟通交流,提前探讨论文选题,切实解决教育教学过程中的真问题。三是辛勤耕耘,努力付出,遇到问题及时与院系和教务部沟通,保证顺利完成学业。


开学典礼结束后,北京校区进行了教育硕士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图书馆工作人员高冉对学校图书馆资源与检索进行了说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娉对思政课学习做了导学介绍;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谭思坦对英语课程学习进行了介绍。


在珠海校区分会场,郑国民在教育博士入学教育中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新生同学的热烈祝贺和殷切厚望,然后对珠海校区人才培养方案、卓越教师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等做了介绍,要求同学们尽快地适应身份的转变和珠海校区的学习生活,希望大家能够成为一个协作共同体,相互学习促进,实现提升发展。



今年暑期北京、珠海两校区参加授课的教育硕士和教育博士共计900余人,涉及14个培养单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