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青年干部发展沙龙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青年干部发展沙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激发广大青年教职工立足岗位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切实提高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北京师范大学工会联合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单位,邀请学者专家于7月6日-8日开展青年干部发展沙龙系列讲座。北京校区、珠海园区青年干部和教职工共900人次在线观摩学习。


 


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重要论述精神的解读入手,讲解了“七种能力”的基本含义、独特地位与重要意义,从理论阐释到实践探索,旁征博引,幽默风趣,既有理论力量,又有智慧光辉,对广大青年干部提升思想境界,成长为德才兼备的优秀管理干部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北京市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处处长王沛霖以“加强公文处理工作,提升以文辅政水平”为主题,结合具体的公文写作实例,介绍了公文写作的基本规范、写作要领,公文审核过程中的规范要求以及如何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并希望大家在公文写作和实际工作中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周敏带来主题为“新媒体时代风险预判与应急处突能力建设”的专题讲座,她从新媒体背景下高校面临的舆情风险挑战,到提升风险意识,再到提高舆情防范能力进行讲解,分析透彻,举例丰富,为青年干部正确分析社会舆情、主动做好风险预判、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必修课。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副教授卞冉围绕“人际沟通技巧”这一主题,运用贴切的案例、精彩的互动,以专业、丰富的知识模块体系,从沟通的重要性入手,深入剖析了有效沟通的“道”与“术”,既引发青年干部对自身现实人际沟通能力的短板问题的思考,又增强了青年干部的人际理解意识、扩充了人际沟通知识储备。

 

曾荣获中宣部教育部首批全国最美辅导员的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任雅才,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她以“瞄准一流、追求卓越”为目标,围绕新时代青年管理人才能力提升的着力点这一核心话题,从工作画像、向内发力、向外伸展、向上生长、向下扎根五个维度分享了富有启发性的见解,对广大青年干部提升思想境界,成长为靠谱担当、沉稳高效、统筹协调、多面兼顾的管理人才提供了有益的思考与启迪。

 

本次系列培训,有利于北师大青年干部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水平,不断增强公文写作、防范舆情风险、群众工作和人际沟通能力,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和立德树人本领,努力成长为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视野开阔、服务高效的优秀管理人才,更好服务学校改革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