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迎接《基本标准》集中检查工作部署暨党建专项督查后续整改会

学校党委召开迎接《基本标准》集中检查工作部署暨党建专项督查后续整改会

7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以下简称《基本标准》)集中检查工作部署暨党建专项督查后续整改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相关职能部处单位负责同志、各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基本标准》集中检查的有关要求,介绍了学校迎接检查的整体工作安排;同时,通报了学校基层党建督查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落实举措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李晓兵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常委会对迎接此次检查的部署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基本标准》集中检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化“怎样更好迎接检查”的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着力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对标对表,参照各项指标要求和主要检查内容,认真分析查找缺项、弱项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制度和工作机制,做好查漏补缺工作。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强化校内协同,形成上下联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严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李晓兵对深化推进学校党建专项督查后续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整改的部署要求,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与迎接《基本标准》入校检查、推进中央巡视和校内巡视后续整改落实统筹部署、一体推进。要从思想上深刻反思、从行动上严肃对待,以动真碰硬的态度、攻坚克难的精神,紧盯短板弱项,抓紧整改,确保整改实效,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质量、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教育工委每5年对高校落实《基本标准》情况进行1次集中检查,上次入校检查是2017年。此次《基本标准》检查,包括10项一级指标、44项二级指标、111项测评要素,总分值为1000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迎检工作,责成党委组织部做好牵头协调、党口行政等相关部门单位做好协同配合,全面做好党委自查报告、特色报告和支撑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