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监察官等级宣布会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监察官等级宣布会

2022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国家监委赋予北京师范大学监察权,设立监察专员办公室,与学校纪委合署办公,统称北京师范大学纪检监察机构,一体履行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职责;任命纪委书记为国家监委驻北京师范大学监察专员。



7月5日下午,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在主楼A421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了监察官等级确定的相关文件,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北京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孙红培主持会议,纪检监察办公室专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我校监察官任职和等级确定的文件,任命学校专职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10名干部为监察官并确定相应的监察官等级,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为二级高级监察官,2人为三级高级监察官,4人为四级高级监察官,1名同志为二级监察官,2名同志为四级监察官。


  


孙红培指出,明确中管高校纪检干部的监察官身份和等级,是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环节,是中管高校一体履行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职责并实现对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强化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使命和责任担当,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中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对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履行好监察官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提高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二是深刻领会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看齐意识,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深入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把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与学校实际情况相结合,要有站位、懂政策、知校情、体民心,增强监督执纪问责的主动性;四是全面提升能力本领,提升政治站位、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提高发现问题和查信办案的能力;五是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相互信任、团结协助,共同努力提高党性修养,保持政治上、思想上的纯洁性。他强调,监察官身份对于纪检监察干部来说是荣誉、是信任、是责任、是权力,大家一定要铭记:荣誉不可玷污、信任不可辜负、责任不容懈怠、权力不能滥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