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一行到北京师范大学调研

中国人民大学一行到北京师范大学调研

 7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一行7人访问我校,进行座谈交流。副校长康震主持会议,发展规划处、人才人事处、科研院、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校务数据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康震代表学校对人民大学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我校与人民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深入落实总书记对高等学校的指示精神。他指出,我校信息化与校务数据工作多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汲取经验,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健全工作机制。


 


王轶表示,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提出的“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重要精神,提升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近期人民大学广泛开展校内外调研。北师大在信息化建设、数据支撑学校治理等方面走在高校前沿,期待双方在此领域深化交流和合作,共同促进“双一流”建设。


 


发展规划处、人才人事处主要负责人指出信息化对于学校工作的重要支撑作用,介绍了校务数据服务学校规划与科学决策情况。科研院主要负责人介绍了科研信息化及校务数据支撑科研工作情况。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阐释了信息化与数据工作的关系,对校务数据工作的特点进行了介绍。校务数据管理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我校以校务数据支撑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念、思路、方法与实践。


 


 



双方围绕规划决策,科研信息化,校务数据治理、校务数据管理中心的建设与运行机制,数据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和具体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