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英国“中文培优”项目学生在线夏令营开幕式举办

英国“中文培优”项目学生在线夏令营开幕式举办

7月4日,2022年“汉语桥”英国“中文培优”项目学生在线夏令营开幕式举行。开幕式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马箭飞主持,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英国教育部学校事务部长罗宾·沃克(Robin Walker)、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公使/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区主任包迈岫(Matt Burney)、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院长李嵬出席并致辞。此外,还有来自英国64所培优学校和16所中国参与机构的近2000名师生一同参加了开幕式。


田学军在视频致辞中高度赞赏英方积极推动中文教学的努力,希望英国学生通过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了解中国的过去、读懂中国的现在和未来,并在将来合适的时候到中国实地感受一个真实、立体、生动的中国。



罗宾·沃克在致辞中回顾了他到访培优项目学校的见闻,充分肯定“中文培优”项目取得的优异成果及夏令营活动对于提升学生中文水平的突出作用,对中英各合作机构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



全体开幕式之后,北京师范大学分会场开营指南环节由学校该项目负责人国际中文教育学院教师李娜主持。北师大作为承接此项目的16所中方院校之一,为对接的五所英国学校配备了优质的教师团队、助教团队、班主任团队,以及来自北师大南山附属学校的中国语伴团队。



开幕式后,74名英国中学生将在北师大项目团队和50名中学生语伴的陪伴下开启为期两周的线上夏令营之旅,学员将通过直播授课、视频游览、民俗体验、音乐晚会、家庭参访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文教学和文化体验,学习关于“熊猫与动物园”“运动与现代生活”“校园生活”“历史与文化遗产”四个主题的中国语言与文化知识。



“中文培优”项目由英国政府发起并出资支持,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伦敦大学学院联合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旨在2023年前培养9000名能够熟练使用中文的中学生。作为该项目的重要环节,“汉语桥”中文培优夏令营每年组织掌握一定中文基础的英国学生进行集中研修。今年为北师大第一次参与本次项目,由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组织承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