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珠海校区举行留学归国人才学习座谈会

珠海校区举行留学归国人才学习座谈会

7月1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珠海校区举行留学归国人才学习座谈会。北师大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校区领导戴伟、金洋、张献斌以及人力资源、教务、科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校区归国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韦蔚主持。



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



王守军指出,珠海校区处在快速建设发展时期,学校正按照“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的要求打造一支与世界一流大学发展需求相适应的教师队伍。目前,校区高水平、国际化、结构优的人才队伍初具规模。他强调,人才永远是珠海校区建设发展的第一资源,留学归国人才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校区会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不断提供更好的教学科研条件,改善人才居住环境,始终坚持为人才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他希望,校区广大留学归国人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学校学科建设规划,发挥专业特长;要加强交流合作,提升学校全球影响力。他号召大家挥洒智慧汗水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的成绩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



韦蔚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归国人才的要求和期望,是我们开展这项工作、搭建各类平台的根本工作遵循。生逢伟大时代,留学人员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国家和个人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贡献智慧和力量。


留学归国教师代表纷纷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并结合归国后的工作生活情况分别从如何将个人理想追求同国家民族命运结合、如何真正做到心系国运报效国家、如何坚定文化自信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并决心立足专业所学,为校区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不懈努力,再创佳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