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追随英模奋斗足迹 重述新疆建设历程——北师大政府管理学院2021级MPA新疆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追随英模奋斗足迹 重述新疆建设历程——北师大政府管理学院2021级MPA新疆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班级党支部政治建设,持续增强班级凝聚力,6月26日,政府管理学院2021级MPA新疆班以“追随英模奋斗足迹 重述新疆建设历程”为主题,开展春季学期第四次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活动在新疆美术馆展开,师生在7号展厅门口重温入党誓词,在新疆美术馆公共教育部负责人殷杰带领下,通过现场学习和线上直播方式,参观了新疆版画、雕塑作品展“百年印记——共产党人在新疆”。



该展览创作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新疆美术馆、新疆美术家协会组织艺术家创作了展览作品,塑造出各个历史时期为新疆解放和建设作出贡献、付出生命的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进步人士代表人物肖像。展览以党史为主线,以人物为形象,以故事为内涵,综合运用版画、雕塑、影像、图片、音乐等多种艺术形式,讲述新疆解放和建设历程,传达信仰和精神的力量,以此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英雄、讴歌人民,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在线观看了新疆美术馆开馆一周年宣传片,回顾了新疆美术馆开馆一周年以来所举行的展览、宣教等活动。


各党小组选派代表交流近期的工作、学习体会。今年被党组织列为发展对象的马丽雪说:“每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我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让我深感我们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深感党的伟大和光荣。回到单位后,我一定主动向党组织进行思想汇报,以实际行动和良好表现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交流发言结束后,班主任王洛忠教授以“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续写青春荣光”为题,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他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共同回顾共青团百年征程,时刻牢记总书记对共青团的殷切希望,集体重温新时代共青团员追求进步的标准和要求。通过党课学习,同学们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真正发挥新时代青年团员的先锋作用。正值青年的我们,一定要把认真学习当作一种习惯,珍惜来之不易的重返校园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朝气蓬勃的姿态,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新疆青年激昂的青春乐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