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与曼彻斯特大学共建孔院学生在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英大区赛中荣获冠军

北京师范大学与曼彻斯特大学共建孔院学生在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英大区赛中荣获冠军

6月27日,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英大区赛决赛在伦敦举办。

   

本次比赛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英国代表处承办。比赛主题为“天下一家 (One World, One Family)”,比赛包括命题演讲、知识问答、才艺表演和即兴问答4个环节。我校合作共建的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两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William Hart(何威)凭借其精彩表现荣获特等奖,成为本届赛事的冠军,将同其他三名获胜选手一起代表英国赛区参加全球总决赛;另一名曼彻斯特孔院选手Aude Rajaona(湖妮)获得优秀奖。



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选手William Hart


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选手Aude Rajaona


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在致辞中指出,掌握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有助于更好地了解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希望大家用语言做纽带,多交中国朋友、多了解中国情况,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搭建更坚实的桥梁。


曼彻斯特总领事馆总领事郑曦原获悉比赛结果后,于28日向曼大孔院发去贺信,信中肯定了曼大孔院高质量的中文国际教育教学水平,并向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学院派驻曼大孔院的张会、张梓芮、张路梓三位老师表示衷心感谢,祝贺两位获奖同学,并期待William Hart在汉语桥全球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每年我校合作共建的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都向“汉语桥”全英大区赛推荐选手,近几年成绩不断刷新纪录。2020年,龙海川获得三等奖,2021年麦雨岚获得二等奖并代表英国参加了全球总决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示了中文的魅力,也抒发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