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校医院第三党支部举行“心灵之旅”身心疗愈活动

校医院第三党支部举行“心灵之旅”身心疗愈活动

为缓解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压力和疲惫激励大家继续努力打赢这场与疫情的“白刃战”,北师大校医院第三党支部依托身心健康疗愈系列党建项目,6月28日上午在校医院健康教育室举行一场“心灵之旅”活动



活动由校医院第三党支部书记、精神心理科医生余倩主持。她与大家分享了对音乐的感悟。音乐是对我们生活、情绪和情感有重要意义的载体,它和每个人的成长环境、文化背景都密不可分。从音乐上来说,一首歌中有结构性、有歌词,这部分是左脑的工作。而右脑是对艺术类,包括音乐、空间、想象等有感知力,改善情绪舒缓了压力。活动紧紧围绕“心灵之旅”的主题,使用了七首歌曲,分别串接了从过去、当下、未来三个方面的思索,使大家从歌词中结合自身的情绪诠释压力和放松身心。最后,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在两首愉悦的歌曲声中进行了团体身心舞动,现场气氛热烈、引人回味。


b17a8bbd468bed58f6222cbad296cf4


本次活动是校医院第三党支部“心灵之旅”身心疗愈活动的第一场,后续还将有四场不同类型、不同形式的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团体活动激发大家对生活的热爱、对自己的关注、对他人的关心,达到个人的身心平衡和增强团队意识的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