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国际学生毕业生座谈会

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国际学生毕业生座谈会

    6月24日,北京师范大学组织召开 2022届国际学生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周作宇与国际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周作宇对留学生同学完成学业并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他指出,北师大的求学经历是同学们人生中的宝贵财富,来华学习增进了大家对中国的理解认知,每个人取得积极的、正向的变化,更加明晰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他希望大家秉承追求学术卓越、引领教育创新、增进国际理解、担当社会责任的理念,发扬北师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在各自领域做出应有的贡献。



 周作宇殷切寄语留学生同学“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传承好自己国家的文化传统,以平等尊重的态度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学习人类文明的一切优秀成果,做开放包容的学习者、探索者、传播者。他勉励大家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与会毕业生同学深情回顾了在北师大的求学经历,交流了自己的生活学习感悟,表达了对中国和母校的感激之情。


 韩国籍博士毕业生金始炫回忆了自己在北师大的难忘求学经历,感谢中国政府和学校为其求学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贝宁籍博士毕业生马龙同学了自己在华求学十年的感悟,表示未来将运用自己所学,为中非友谊、为人类的共同未来而努力。


日本籍硕士毕业生三好大树特别感谢中国政府和学校对广大学子疫情期间给予的持续关怀,这是促使他留在中国并能够顺利完成学业的重要支撑力量。尼泊尔籍硕士学生张扬表示,疫情期间亲眼见证了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疫理念和具体举措。他认为,新冠疫情给人类带来深远影响,人类只有携起手来才能共创美好未来。秘鲁籍硕士毕业生李文佳表示,中国就像她的第二故乡,她立志将自己在中国的所学躬身实践,为中秘两国友谊和世界人文交流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缅甸籍的江图航和柬埔寨籍张莉讲述了四年本科生活的成长收获。她们认为,留学经历让自己更加了解中国,也更加了解世界,学校的各类活动拓展了自己的兴趣,全方位提升了自身素质,更收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友谊。来自坦桑尼亚籍的毕业生穆罕默德线上视频方式发表感言。他指出,在中国的留学经历增进了他对中国的理解,他投身于中非商贸事业,并鼓励毕业生们在未来为促进国际交流和国际友谊而努力。


同学们表示,未来无论身在何处,都将继续发扬北师大校训精神,以真诚开放的心态广交朋友,成为促进各国民心相通、友好交往的使者,让世界明天变得更美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