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2022年基层就业出征仪式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2022年基层就业出征仪式

6月24日上午,“百廿青春绽芳华,强国有我展担当”北京师范大学2022年基层就业出征仪式在线上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友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出征仪式,我校赴西部和基层就业以及入选“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的毕业生和校友代表300余人参加出征仪式。


李晓兵在讲话中对赴基层就业的2022届毕业生们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学校积极响应党和国家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号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形成了“激励+培养+关怀”的基层就业工作机制。他勉励毕业生们,要坚定理想、锤炼品德,当好矢志报国的奋斗者;要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当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要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当好文秀精神的传承人,肩负起民族复兴重任,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的青春之花!



党委学生工作部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前往西部、基层就业和“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实施情况。


“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入选毕业生代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李悦,赴西部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政府管理学院昂飏,公费师范生代表、化学学院史可欣,分享了自己在北师大的求学经历以及收获的成长,并表达了要到基层和基础教育一线建功立业的决心。


“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校友代表、生命科学学院2020届公费师范生茹克耶姆·萨拉木,选调生校友代表、哲学学院2019届博士研究生、现挂职云南省文山州富宁县田蓬镇副镇长赵千政,介绍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经历以及取得的成绩,勉励同学们要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决心和定力,传承北师大人的红色基因,心系家国,扎根基层,砥砺前行。



多年来,北京师范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学生就业工作,加大力度引导学生赴西部、基层和基础教育领域就业,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发展事业之中。今年正值建校120周年,学校进一步加强基层就业全过程、全方位的指导与服务体系建设,激励和支持更多北师大学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基层一线厚植强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引领强国之行,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毕业生参会感受分享:

 

此次出征仪式上,几位毕业生代表的发言让我印象深刻。选调生昂飏同学分享了从事选调生工作的初衷以及未来的奋斗目标。我作为一名奔赴广西的选调生,要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己任,积极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披坚执锐、勇立新功。

——蓝雅丹 政府管理学院 2022届硕士毕业生、广西选调生

 

在观看了2022年北师大基层就业出征仪式后,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祖国西部需要广大才俊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贡献。我们青年一代应义不容辞,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发光发热。请祖国放心,我们一定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王兴平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届博士毕业生、西部就业 


临近大学毕业,回首求学之路,心中除了对家乡和母校的感恩,我的内心也多了一份笃定,坚定了自己的初心——从教,当一名教师。我一直很喜欢那句“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签约了家乡的一所高中,未来我想在站稳讲台的基础上,朝着有理想信念、有扎实学识、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不懈奋斗,不断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春娟  哲学学院2018级公费师范生、“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入选毕业生

 

在北师大的四年彻底改变了我,让我找到了属于我的价值和理想——我要像我所认识的老师们一样,成为一名负责且优秀的语文教师,将语文的光和热带给更多的学生,激发起他们对语文、对生活、对祖国的热爱与追寻。我即将正式踏上语文教师的岗位,我会带着以师大老师为目标的信念一直教下去、学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生点亮梦想。

——姚雪梅  文学院2018级公费师范生、“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入选毕业生

 

北师大的培养以及我的求学经历让我对教育有了自己的见解,对于欠发达地区的学生来说,教师就像是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助推器。我希望自己成为教师后能够给学生带去更加多元的信息分享,助推学生的个性发展与全面发展。今后走出师大校园,我将时刻提醒、审视自己,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投身于家乡的基层教育事业,用汗水浇灌出青春之花。

——蒋艳茹  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公费师范生、“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入选毕业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