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2022年“向母校汇报”校友报告会在线举行

2022年“向母校汇报”校友报告会在线举行

6月2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2022年“向母校汇报”报告会在线上举行。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校友会副会长陈光巨出席会议。公费师范生、选调生校友代表及其上级部门主管领导应邀参会。校友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历史学院、教育学部、数学科学学院、文学院、北师大出版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友、在校生共300余人听取了报告。


1656127993934052003.jpg


周作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同我校师生代表座谈时发表的《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强师工程”,发起设立“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积极鼓励和引导我校广大毕业生到中西部、到基层、到国家需要的地方任职任教,为巩固教育脱贫成果和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北师大力量。同时,为更好地引导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输送优秀人才,学校在提升毕业生质量、加强就业平台建设、促进校地联系共创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改革与创新。他表示,举办“向母校汇报”校友报告会,是校友用优异的成绩向母校120岁生日的献礼,是学长为学弟学妹职业规划提供的方向指引,更是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榜样召唤,以后会邀请更多的校友回到母校讲述他们的优秀事迹。周作宇强调,学校秉承“扶上马、送一程,服务终身”的校友工作理念,为校友们的职业发展和成长成才赋能,希望校友就业地的相关部门也能为北师大毕业生提供更优厚的职业发展支持条件,使他们快速成长起来、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学校期待与校友就业地继续加强交流,拓展更大的合作空间。


1656128029648033832.jpg

 

数学科学学院2011届公费师范生校友苟晓龙、历史学院2015届公费师范生校友古丽加汗、文学院2018届云南省选调生校友苏傥君、教育学部2017届四川省选调生校友廖琴分别做汇报,分享自己扎根基础教育和基层一线的工作经历和心得感悟,他们表示,母校给予了他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学为人师的抱负与追求卓越的自信,培养了他们赤诚的家国情怀、敬业精神与奉献之心,他们将不忘母校教诲,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扎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和万千教育工作者、基层工作者一道,为教育兴邦的伟大梦想接力前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应有之力。


1656128066573002380.jpg 1656128107731069170.jpg


1656128132277051800.jpg1656128163926080327.jpg


文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臧昊桐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表达了自己扎根基层的志向,表示将以师兄师姐们为楷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来自宝鸡市渭滨区教育体育局、丽江市委组织部、成都市委组织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务员局等单位的领导,充分肯定了北师大毕业生扎根当地做出的积极贡献,讲解了当地的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政策以及人才鼓励措施等情况,希望更多北师大优秀学子到当地就业创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北师大出版集团向校友单位各捐赠图书200余册,支持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出版集团副总经理李雪洁介绍出版集团、学校、校友三位一体切实履行教育扶贫义务,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系列公益行动,希望与校友会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同广大校友一起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强师工程”的大力实施添砖加瓦。


陈光巨做会议总结。他向校友单位、相关学部院系及北师大出版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围绕基层促进成长、奋斗成就价值、平凡彰显伟大、点滴辉映光荣四方面总结校友们的奋斗事迹与精神品质,希望在校生汲取榜样的力量,毕业后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为母校增光添彩。陈光巨强调,校友会要尽心尽力服务校友发展,支持校友工作,鼓励校友回馈母校,建立学校和校友之间“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命运共同体。


1656128251259071822.jpg

 

本次报告会由校友会、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教育学部、文学院、历史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协办,得到了出版集团的大力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