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

学校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强化学校中层干部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6月22日,学校邀请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志强教授作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专题讲座,来自学部院系和机关部处的230余名干部通过线上形式参加培训。



蔡志强教授围绕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政治逻辑与历史脉络、新时代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和国家的自我监督三个方面,做了精彩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我国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坚持从严管党治党的探索和实践成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改革取得的历史性成果。他强调,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党自我革命的过程,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新时期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推进党和国家自我监督,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科学把握党内监督重点任务、不断强化监督制度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形成监督合力。


本次培训专业性强,理论视野开阔。通过培训,干部教师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探索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净化的一条有效路径,关乎党和国家事业成败,关乎我们党能不能跳出“历史周期率”,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锤炼优良品质,守好廉洁底线,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