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第七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

北师大举办第七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热烈庆祝建校120周年,党委学生工作部线上举办“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第七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决赛。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机关党委、珠海园区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和部分院系党委副书记代表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来自各院系的500余名师生在线观看了比赛。



参加决赛的北京校区和珠海园区13名学生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时代精神与青年责任、讲好中国故事、争做“四有”好老师、赓续红色师范百廿基因等主题,立足专业、结合经历、发挥特长、创新形式,以具有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的方式讲理论、讲观点、讲故事,为广大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课,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


1655457510424026249.jpg1655457511245092286.jpg

   

1655457510966043370.jpg1655457510702009353.jpg


1655457510984096760.jpg1655457510141011989.jpeg


经过激烈的角逐,社会学院罗文睿、历史学院许宸睿获得一等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卫民、地理科学学部庄慧敏、马克思主义学院佟瑶、法学院冀雨点获得二等奖,珠海园区乐育书院徐一博、化学学院史然等七名同学获得三等奖。赛后,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做总结点评,对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勉励所有党员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承诺,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中进一步思考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师大百廿红色传统发扬传承,并鼓励更多同学走上微党课舞台,主动讲好新时代青年的奋斗故事。



微党课大赛是学校创新学生党员理论学习和教育方式的重要举措,迄今已连续举办七届。本次微党课比赛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在北京校区、珠海园区同时开展,自通知下发之日起,经院系推荐和学生自荐,共收到参赛材料179份,学校分阶段、分校区组织初赛、复赛,指导学生党员通过微党课,将党的理论知识与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相结合,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引导广大学生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前行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