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师者本色,勇毅担当——教职工志愿者爱校奉献,志愿服务抗疫一线

师者本色,勇毅担当——教职工志愿者爱校奉献,志愿服务抗疫一线

自四月末起,北京市面临奥密克戎新冠病毒变种的挑战,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悄然打响。北师大严格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严防严控,保障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校工会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部署,迅速动员,组织起疫情防控教职工志愿者团队,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在校园疫情封闭管理人力稀缺的情况下,来自教育学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资产经营公司等单位的广大教职工踊跃响应学校的号召,协同医护人员一起,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信息登记、人员引领等相关工作。多名老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连续多次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持续坚守在战“疫”最前沿。经统计,从4月30日截至6月13日,教职工志愿者们已经在疫情一线服务共计28天,累计620人次参与志愿活动。


教职工志愿者上岗服务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看似简单但十分不易,表面平凡但意义重大。教师志愿者在烈日高温下,穿着防护服,一站就是数个小时,极大考验着体力的消耗;教师志愿者举着手机为核酸检测的人员登记,直到手机电量耗尽、双臂酸痛,劳累疲惫;在忙碌的工作中,教师志愿者们自愿放弃休息时间,同时坚守在本职工作和志愿服务的一线,自觉维护防疫大局。



部分教职工志愿者工作剪影


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在这场战“疫”中,教职工志愿者们用爱校之情汇聚起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成为守护北师大校园坚实的安全屏障。感谢每一位默默支持、逆向而行的教职工志愿者!你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终将点亮抗“疫”胜利的黎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