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四川省新时代卓越校长培养计划”第二批小学卓越校长班启动

“四川省新时代卓越校长培养计划”第二批小学卓越校长班启动

6月10日上午,受四川省教育厅委托,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承办的“四川省新时代卓越校长培养计划”第二批小学卓越校长班启动仪式在线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昌宏,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专家工作组秘书长黄贵珍出席仪式。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朱旭东,四川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罗瑜,四川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何庆,副处长张正华,四川省教育厅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董洪丹,四川省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海来你色,四川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一级主任科员唐晓辉,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张倩,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学院副院长陈紫龙及来自四川省的20位小学校长学员在线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朱旭东主持。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致辞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守军指出,校长是学校的灵魂,是学校办学方向的引领者、教育改革的贯彻者和教育理论的实践者。北京师范大学作为我国教育人才培养的顶尖学府将持续为四川省基础教育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专业服务,助力推进四川省基础教育改革创新,助力加快四川省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助力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四川教育“鼎兴之路”造就一批卓越校长,提供领军人才支撑。

 

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昌宏讲话 


崔昌宏强调,各位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集中精力认真研修,努力提升学习成效。同时提出三点要求:把好方向,追求卓越;练好专业,勤悟善思;担好责任,做好广大教师学用结合、创新实践的表率、楷模和榜样。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以基础教育强师之策筑牢教育强省建设之基,为推进四川教育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学员代表成都市草堂小学金波校长代表学员对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教师发展中心提供的学习机会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提供的高质量培训课程表示衷心地感谢,并代表学员表态:一定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严于律己,勤学善思;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信仰,躬行实践;在新时代的挑战下,为四川教育“鼎兴之路”砥砺奋进、戮力前行。


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专家工作组秘书长黄贵珍做首场专题报告


启动仪式云端合影


【项目介绍】


2020年四川省教育厅正式启动”四川省新时代卓越校长培养计划“。受四川省教育厅委托,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学院)承办的“四川省2020年新时代卓越校长培养计划”小学卓越校长班和普通高中卓越校长班于2020年12月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启动的“四川省新时代卓越校长培养计划”第二批小学卓越校长班是依据《四川省新时代中小学卓越校长(2020-2031年)培养计划》和四川省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总体要求,在四川省全省遴选具备教育家发展潜质和在办学治校等方面具有引领示范的优秀小学校长20名,以三年为周期培养,按照“高定位、个性化、针对性、全方位”培养原则,通过专题研修、翻转式课堂、诊断式培训、专业阅读、名校跟岗、课题研究、导师指导下构建学习研究共同体等方式进行培养,助力校长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办学治校能力,推动参培校长所在学校管理方式升级,办出品质特色,为四川教育“鼎兴之路”造就一批卓越校长,为四川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