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首期“校友课堂”开班

北京师范大学首期“校友课堂”开班

6月11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首期“校友课堂”开班。副校长周作宇,北师大学术委员会主任、校友课堂首期主讲嘉宾韩震,校友会副会长陈光巨出席开班仪式。校友总会、政府管理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近300人参加仪式。


周作宇在致辞中表示,校友与母校是一荣俱荣的共同体,学校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校友的支持,校友的每一步成长都寄托承载着母校的期盼与祝福。他指出,校友总会近几年着力推进校友组织网络体系建设、校友资源拓展计划、校友发展支持计划三大计划,作为校友资源拓展计划的一项举措,校友课堂依托学校力量,多维度、全方位地帮助校友更新知识架构、强化专业能力、提升综合素养,促进校友终身学习和可持续发展。他强调,校友总会要立足校友们的学习需求,继续汇聚更多的优质资源,打造更多的学习平台、拓展更多维度学习交流空间,采用“线上+线下”立体互动的方式,开展不同系列、种类丰富的学习活动,为校友提供职业发展与专业的支持,让校友更有获得感、认同感和归属感。他希望广大校友关注支持并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追求卓越,勇立潮头,知行合一,以更大发展成就,共贺母校华诞,再写母校辉煌。


1655089818592033751.png


1992届历史系本科毕业生、中国农业大学客座教授、农民日报社秘书长焦宏学长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表示,感谢母校提供的学习交流平台,让校友们重返课堂,更新升华知识。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母校永远是学子的加油站、动力源。他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广大校友用一颗坚持的心,一颗安静的心,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把老师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能力,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重复的事情用心做,成为新时代的人生赢家,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为母校增光。


1655089850651079612.png


陈光巨宣布“校友课堂”开班并主持首场讲座。


1655089880129048629.png


韩震教授以《哲学思维与领导力》为题,围绕“为什么哲学终身受用”“什么是哲学”“哲学思维何以提高领导力”“为什么社会转型时期更需要哲学”“如何学习哲学”阐释哲学对于提升领导力的特殊重要性,用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哲学素养可以帮助领导者更好地掌握和运用具体的学科知识和理论,更清晰地思考工作理念和思路,更善于确立正确的组织价值观,勉励广大校友和学子要学好哲学、用好哲学。


1655089913110014767.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扶上马,送一程,服务终身”的校友工作指导思想,打造“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校友文化,推进实施校友发展支持计划赋能校友成长,切实践行校友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延续的理念,鼓励支持校友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实现“中国梦”集智聚力,在学校120周年华诞之际,校友会联合政府管理学院,首次推出北京师范大学校友课堂。每年的6月与12月为校友学习月,校友课堂采取线上方式,于每个学习月的周六下午开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