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元宇宙发展与挑战专题培训

学校举办元宇宙发展与挑战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中层干部数字化能力,6月9日,学校邀请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沈阳教授作元宇宙发展与挑战专题讲座,来自学部院系和机关部处的200余名干部教师通过线上形式参加培训。



沈阳教授系统介绍了元宇宙的缘起、概念与属性、技术与产业链、场景应用、风险点及治理、未来展望等内容。他从中国古代哲学六观、钱学森的虚拟世界引入元宇宙的缘起,认为元宇宙具有时空拓展性、人机融生性、经济增值性三大根本属性。元宇宙核心技术包括Web3.0、人工智能、3D建模、数字孪生、区块链技术等,元宇宙发展可以赋能农业畜牧、政务党建、军事制造、电子办公、医疗手术、教育培训、艺术文娱、工业制造等多领域,推动实现产业升级。他指出,元宇宙将成为计算领域一场史无前例的革命。他通过对比中美日韩四国总体元宇宙发展的特点,以及腾讯、阿里、Facebook、微软、苹果、谷歌等科技巨头公司发展元宇宙的情况,指出元宇宙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 



本次培训基于科技前沿,视野开阔、思维新颖。通过培训,干部教师表示,元宇宙代表未来互联网技术发展方向,将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产生深刻影响。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元宇宙发展的重要作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从容应对科技革命带来的挑战,同时要构建人和元宇宙之间的和谐关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