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学子、女足国脚王霜当选湖北足协副主席

北师大学子、女足国脚王霜当选湖北足协副主席

据央视网体育报道,6月6日,湖北省足球协会第四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洪山宾馆召开。湖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水兵当选新一届省足协会长,女足国脚王霜等8人当选副会长,会议同时选出了由35人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




王霜,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2020级研究生。1995年1月23日出生于湖北省武汉市,中国足球运动员,场上司职中场、前锋,效力于武汉车谷江大女子足球俱乐部。


2013年7月,王霜加盟韩国忠北TOTO女足,在效力的半年中帮助球队夺得联赛亚军。2014年,王霜回国加盟武汉车都江大女足。2016年1月,王霜转会加盟大连权健女足。2016赛季和2017赛季,王霜帮助大连权健女足夺得女超冠军。2018年2月,王霜加盟武汉车都江大女足。9月,王霜加盟法国的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并于2018-19赛季随队夺得法甲亚军。2019年7月,王霜与巴黎圣日耳曼解约,回归武汉女足。2020赛季和2021赛季,王霜帮助武汉女足夺得女超冠军。


2006年,王霜首次入选中国女足国少队。2013年,王霜首次入选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 。2015年,王霜代表中国女足出征女足世界杯。2016年,王霜代表中国女足参加里约奥运会。2018年,王霜帮助中国女足夺得亚洲杯季军 、亚运会亚军,个人荣膺亚洲足球小姐 。2022年,王霜帮助中国女足夺得亚洲杯冠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