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

6月7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内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班子成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强围绕深刻认识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共同富裕的定义内涵、科学把握党中央推进共同富裕的战略擘画、正确处理共同富裕过程中的若干关系,结合产业实际和自身经历,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解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堂就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举措、中央政治局审议的《国家安全战略2021-2025年》进行了说明,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晓辉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建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党和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和政策、出版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就《关于推动出版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出版集团的融合出版工作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张强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不懈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转化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通过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产业落地生根,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为实现产业的美好愿景和共同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安全意识,提前预判风险挑战,认真做好风险防范,营造和谐稳定、健康有序、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三是要鼓励改革创新,要根据国家政策及时做好产业战略调整,把目标立起来、把责任担起来、把干劲鼓起来,抢抓市场机遇,积极提升拓展,克服困难和不利因素,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