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2022年校友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年校友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6月7日,北师大组织召开校友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推进学校近期校友工作。副校长周作宇,校友总会副会长陈光巨出席会议,校友总会、校庆办公室、教务部招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部院系校友工作负责人,海内外校友组织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周作宇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与常规工作统筹推进等情况。他指出,校友和母校是紧密相连、相互支撑的共同体,是没有时间间隔、没有空间距离的联结,学校对校友来讲,是一种精神上、心理上、归属感与认同感的存在。近年来,校友充分参与到了学校招生就业、人才培养、学校治理、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推动学校发展的作用,未来希望校友们积极以各种方式献策献力,与母校携手共进。周作宇提出做好校友工作的六点建议:校友与母校之间要有“更多的双向关心”;校友要“更深入地参与”到学校建设发展中来;学校要给予校友发展“更大的支持”;校友总会要设置持续的“更优的活动项目”;校友要努力让学校在海内外产生并不断拓展“更广泛的影响”;校友工作要助力学校追求卓越实现“更有力的发展”。


1654657867889073093.png

周作宇副校长讲话

 

陈光巨介绍北京师范大学“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职后能力提升行动方案及相关工作安排。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启航计划校友,于去年12月8日印发了《北京师范大学“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职后培训与能力提升行动方案(试行)的通知》,秉持“扶上马,送一程,服务终身”的校友工作理念,制定并实施一系列具体工作举措,为启航计划校友的成长与发展赋能,目前已开展启航计划校友的诉求调研、校友导师“结对子”、集中培训以及集中培训等活动。他强调,希望学部院系、地区校友会、专委会整合开放各类优势资源,为即将开展的各项工作提供支持、为启航校友提供职业发展与个人成长“护航”。


1654657913292079410.png

陈光巨副会长做工作安排


校友会负责人从毕业赠礼、联络员聘任、校友E卡办理、校友加入“新家”等方面介绍校友会开展的2022年毕业季系列活动,希望院系和全球各地校友会积极配合,共同打造温暖毕业季;围绕文体活动、宣传表彰、赋能校友成长、“我爱BNU”校友捐赠等方面介绍校友会推出的120周年校庆校友系列活动安排,向前期广大校友的积极配合与广泛参与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校庆相关活动,线上线下相约,共同为母校庆生。


120周年校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正在开展的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庆活动,以及北师大形象艺术片拍摄、文艺晚会演出、邮票与纪念银币发行、云校庆等校庆期间的重点活动,期待各地校友会积极组织,动员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共同为母校庆生。


教务部招生处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在校友总会的协调下,各地校友助力学校招生工作的各项举措,以及校友招生宣传志愿者聘任情况,希望在疫情防控态势下,校友们通过推介传播学校的招生资讯、参与线下宣传等方式协助学校招生组完成今年招生工作,为招收到更优质的生源做出努力。


党委学生工作部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背景和面临的困难,希望校友及校友企业单位为毕业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实习就业岗位选择、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支持,帮助毕业生实现更好就业。


1654657961141064477.png


1654658012504085129.png


1654658033162088459.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