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同心抗疫 艺体同行——校工会组织开展抗击疫情线上系列活动

同心抗疫 艺体同行——校工会组织开展抗击疫情线上系列活动

5月中下旬以来,为传递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校工会举办一系列精彩多样的线上文体活动,丰富了居家办公期间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身心健康。教职工们积极参与活动,践行着“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的使命担当,诠释着北师大人爱校护校的坚定信念。

 

(一)组织观看“博物馆的力量”专家讲座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校工会同图书馆、党委学生工作部、出版集团高等教育分社和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等单位,邀请郭小凌教授带来“博物馆的力量”主题讲座。1900余名师生在线观看了本场讲座。



在郭小凌教授的讲述中,大家认识了“博物馆的力量”的内涵与外延,感受到博物馆所具有的历史的、文化的辐射力量,更进一步体会到博物馆巨大的潜力和影响力。

 

(二)“以艺抗疫,传递温情”教职工网络才艺展


为展现北师大人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发现美、创造美、分享美的时代风采,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百廿校庆,校工会组织开展“以艺抗疫,传递温情”教职工网络才艺展示活动,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居家办公增添乐趣。


本次网络才艺作品征集活动,激起了教职工们的广泛关注和参与热情。在5月18日至5月31日期间,来自地理、化学学院、体育与运动学院、资产经营公司等单位的教职工们纷纷发挥才艺,通过多种形式以艺抗“疫”,创作出一幅幅温暖而有力量的作品——由衷而发的抗疫心声、行云流水的书法、巧夺天工的绘画、活力满满的健身教学、亲子读美的心灵之旅、还有隔着屏幕就能闻到香味的烹饪美食等,给大家带来了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的艺术盛宴。


 

 

(三)“健身气功·八段锦”线上教学活动


5月21日,校工会邀请体育与运动学院副教授、教职工太极养生协会会长张长思老师,带来一堂学练结合的线上教学课程——“健身气功·八段锦”。本次活动共有90余人参与线上学习锻炼。

 

 


活动帮助大家足不出户锻炼身体,老师们在该课程中收获了丰富的健身锻炼方法,通过八段锦练习锻炼了身体,放松了身心,激发了健康向上的内生动力。

 

(四)“数独+游戏=智慧+快乐”云数独活动


5月23日至5月24日活动期间,校工会精心策划了“数独+游戏=智慧+快乐”云数独活动,共有130位老师积极参与。活动中,老师们借助微信小程序中“数独每日一题——整点竞技”栏目大显身手,展开一场场智慧的较量。大家在紧张刺激的脑力锻炼中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与乐趣。

 

 

本次活动为教职工中的“数独”高手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为广大教职员工增添了生活的乐趣,也为疫情期间居家办公的生活增添了一抹灵动的色彩。

 

(五) “哈他瑜伽”线上课程活动


5月26日,校工会邀请了国家级运动健将、体育与运动学院硕士研究生谭婧媛担任教练,带来一场“哈他瑜伽”线上课程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近90人在线参与。




教职工们在谭婧媛老师的带领下,调整呼吸,进行猫牛式、下犬式和传统拜日式等动作的训练,在瑜伽活动中锻炼核心肌肉群,提升身体控制力,缓解久坐带来的僵硬和紧张,放松身心,体验轻松愉悦心情。


(六)“节日风俗中的中国民间美术”线上主题讲座


6月2日,校工会邀请到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与设计系副教授、北京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韩慧荣老师为大家带来“节日风俗中的中国民间美术”线上主题讲座,展开生动有趣的剪纸实践活动。多名教职工及其子女在线参与。


 


韩慧荣老师以中国传统节日风俗为切入点,带领大家感受民间艺术中所彰显的中华民族强大的文化凝聚力与生命力。在韩老师的讲述中,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的民间艺术像诗般美妙、抒写着时代的精彩篇章,更在艺术中领悟生活的美好真谛。

 

抗击疫情线上系列活动圆满结束,一幅幅生动的活动剪影,传递着齐心抗疫的温暖和力量,体现了教职工在疫情期间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健康文明的居家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