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胡必亮教授出席2022年金砖国家学术会议并发表演讲

胡必亮教授出席2022年金砖国家学术会议并发表演讲

中国是今年的金砖国家主席国,将负责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前,中国有关部门于近期召开了一系列与金砖国家相关的专题研讨会,习近平主席在5月19日举行的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6月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厦门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办的“2022金砖国家学术会议”以视频方式在北京举办。会议以“面向高质量的共享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五国共100多位专家学者就“国际体系与金砖国家”“全球发展与金砖国家”“战略对接与金砖国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执行院长胡必亮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就“全球发展与金砖国家”问题发表视频演讲。他主要地讲了三个问题:第一、全球发展的正确方向;第二、中国发展的有益探索;第三、金砖国家发展的新思路与新议程。


胡必亮教授认为,目前全球发展的正确方向就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在减贫、促进经济增长、改善民生、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都做出了成功的探索,取得了巨大成就;金砖国家需要对照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结合中国的成功经验,通过实施新发展战略,推进新的发展议程,包括加快促进减贫事业发展、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推进低碳能源转型、保持经济韧性、维护有利于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