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周作宇参加2022年大学社会责任峰会国际组织委员会会议

周作宇参加2022年大学社会责任峰会国际组织委员会会议

6月2日,2022年大学社会责任峰会国际组织委员会会议在线上举行,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受邀参会并发言。


本次会议中,以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教授Ben Young、新南威尔士大学副校长教授MaryLouise McLaws、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国际处处长Frans A.M. Snijders、大学社会责任网络联盟资深顾问教授Robert Hollister、马尼拉雅典耀大学副教授Mark Anthony D. Abenir、香港理工大学教授Geoffrey Q.P. Shen、海法大学教授Faisal Azaiza、冰岛大学教授Lara Johannsdottir、比勒陀利亚大学博士Martina Jordaan 等为代表的来自四大洲7个国家的2022年大学社会责任峰会国际组织委员会委员参会,会议由Ben Young主持。会议就2022年大学社会责任峰会的会议主题、日程安排及支持机构等内容进行深度研讨。



会上,周作宇就2022年大学社会责任峰会的主题设置、遴选支持伙伴等议题发言。他建议,应结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可持续发展目标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近年面向全球发布的重要报告——《共同重新构想我们的未来:一种新的教育社会契约》,在峰会主题设置中增添“面向未来的教育”这一主题,从而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智力支持。他指出,在遴选支持机构时,考虑到扩大峰会影响力的需要,可探索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的合作,发挥国际组织的全球网络优势,将大学社会责任峰会打造成具有全球显示度的教育盛会,推进大学社会责任在全球获得更广泛的认同,也提升成员高校在本区域和全球的影响力。


大学社会责任网络于2015年发起成立。其宗旨是搭建国际平台,促进来自世界各地著名大学之间教学、科研及服务社会等多方面的协作,共同提高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推动社会发展。其成员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剑桥大学、圣保罗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等20所高校。根据2021年第5届大学社会责任网络执行委员会会议的决议,香港理工大学将承办2022年大学社会责任峰会。为将峰会打造成更具有全球显示度的教育盛会,大学社会责任网络特别邀请在联盟工作中发挥核心作用的成员高校领导及代表共10人组成2022年大学社会责任峰会国际组织委员会,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受邀成为该委员会委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