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战“疫”有法,我们在行动 | 凝心聚力,法学院党政协同答好战“疫”问卷

战“疫”有法,我们在行动 | 凝心聚力,法学院党政协同答好战“疫”问卷

5月中旬以来,学校与疫情的较量进入关键节点,为防止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与健康,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法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响应抗疫志愿服务号召,克服各种困难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法学院相继推出“战‘疫’有法,我们在行动”系列报道,感谢学院师生员工的坚守与付出,展现法学院师生员工精神风貌,凝心聚力共迎抗疫胜利。

     

此轮北京疫情来势汹汹,法学院党政班子快速响应,坚决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凝心聚力、统筹谋划,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各项事业一体推进。


聚人心,吹响防疫集结号


5月17日,学院召开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传达学校防疫工作精神,成立学院防疫工作组,专题研讨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实现法学两院行政人员统一调度,高效处理各类涉“疫”问题。5月18日,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通报疫情形势,传达防疫要求,解读各项重点工作进展。呼吁全体教职工遵守防疫要求、关注特殊时期学生困难、坚守岗位,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同时召开班主任专项会议、学生干部专项会议,部署落实学校各项防控举措。


 5月18日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强堡垒,支部党员冲锋一线


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通过各教工党支部传达防疫部署精神和要求,通报校内涉疫管理服务情况,搜集和处理特殊时期教师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答复教师有关校园封控、就医取药等方面的疑问。学院教职工积极参与校园和社区志愿服务,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社区管理服务志愿者等,服务抗疫工作。


 

 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抗疫专题工作会

 

法学院教职工积极担任校园核酸检测志愿者


学生党支部有序动员、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校园、社区核酸检测引导,向学生、居民发放口罩等工作。学院团委成立“战‘疫’有‘法’”志愿服务队。协助物资搬运发放、信息整理,保障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战‘疫’有‘法’”志愿服务队、学生党员开展志愿服务


履职责,抗疫事业两促进


在校园一级防控的情况下,学院加强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的把关功能和协同作用。党政一把手、分管领导形成合力,每周定期对近期工作进行沟通和研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各项事业同步推进。毕业生就业、第二学士学位及国际学生招生、各类型学生毕业答辩以及课堂教学、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扎实稳步向前。


 

 举办线上求职交流会和就业法律专题讲座

 

法学第二学士学位资格审核讨论会


 

学术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北京师范大学一百二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暨京师法学学术研究生沙龙第23期

 

战“疫”特殊时期,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法学院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坚守岗位,共筑抗疫防线,同创发展新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