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伴您“疫”路同行

图书馆伴您“疫”路同行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5月16日校园封闭管理后,图书馆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馆上下同心抗疫,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响应校内外师生读者教学科研的需求,多措并举全力确保线下开馆和线上24小时服务不间断,竭诚做好文献信息资源服务保障工作。


“疫”不容辞延长开馆时间


自5月20日起,图书馆在人力有限的情况下,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在做好环境消杀、提醒读者注意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保障开馆并延长开馆时间,每天从早7:00至晚23:00,端午节持续开馆,为读者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空间。在耐心解答读者咨询的同时,面对读者个性化用书需求,努力做到一人一策,妥善满足。



“疫”线服务馆员全力以赴


图书馆员们始终坚守线上,全力以赴满足读者的资源需求,助力师生的教学科研。为读者开通试用资源库28个。海淀和昌平校园在已有的校际文献传递服务基础上,开通两校区间的文献传递服务,及时快速响应读者请求,5月共计完成350余条请求。八个学科服务团队深入院系用户群体,宣传毕业生学位论文提交、校外毕业生还书等服务,教育、历史、心理、经管学科服务团队邀请师生参加学术图书“云”书展,选划图书800余种。


保持线下线上咨询渠道畅通。5月收集并及时反馈读者问题1200余条,对读者提出的问题积极研究对策,改善服务,竭尽所能为读者排难解惑。在此期间,正值毕业生集中提交学位论文、归还借阅图书,馆员通过咨询电话,积极辅导和协助毕业生解决各种疑难问题。



“疫”如既往助力科研决策


       完成科技查新9件,论文收录引用证明报告30余份,为师生奖项申报、毕业生就业求职提供必要支持。在此期间,为我校教师提供学术成果库(BNU IR)在线服务,共审核教师自存缴、认领数据3100余条,修改数据600余条。


协助科研院完成2021年学校科学研究一般业绩中科研论文部分的评级评价。依据前期协商确立的“期刊表现”“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等5类评价指标,系统收集各类评价数据,细致开展建模与计算,提出科研论文评级参考建议。


“疫”路书香携手并肩同行


积极开展线上信息素养与资源推介活动。有序开展线上信息素养公选课教学、继续举办品牌“专家讲座”,推出“校外访问电子资源全攻略”小图微课,发布多个数据库在线培训和有奖问答活动,开展“您选书,我买单”心理学外文原版学术图书云书展,在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送出“心灵成长书单”等。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5月图书馆主页浏览量达29.5万次,木铎搜索检索量20.6万次,电子资源数据库CARSI登录认证近10万次,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出推文35篇,点击量达8.3万次,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



疫情当前,图书馆将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地成为读者文献资源保障基地与服务需求的坚强后盾。请您记住下面的联系方式,图书馆将一线速达。


咨询服务:电话58806113,邮箱reference@bnu.edu.cn

文献传递服务:电话58808097,邮箱tsgwenxian@bnu.edu.cn

学位论文提交:电话58809922,邮箱tsgxwlw@bnu.edu.cn

收录引证服务:电话58801776,邮箱chashouchayin@bnu.edu.cn

学术成果库服务:电话58808082,邮箱bnuir@bnu.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