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教育学部与五指山小学举办“大手拉小手,圆梦庆六一”活动

教育学部与五指山小学举办“大手拉小手,圆梦庆六一”活动

6月1日上午9时,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师生与河北青龙县五指山小学师生举办“大手拉小手,圆梦庆六一”活动。教育部驻青龙挂职干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师生、河北青龙五指山村小学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相聚云端,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教育部驻青龙挂职干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师生、河北青龙五指山村小学师生共庆六一


河北青龙县副县长陈晓霞、教育部驻青龙县挂职副县长汪立峰、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刘立、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邱化民和2021级教育1班班主任石垠以及北京师范大学2021级教育1班的同学们线上参与活动;教育部驻青龙挂职干部蔡炜浩、孙震、叶灯枫、汤鑫雯,五指山村党支部书记王安文、秦皇岛开放大学驻五指山村第一书记丁玲、青龙县肖营子镇总校校长肖松、青龙县五指山小学校长肖满礼以及五指山小学的同学们在线下参与。活动由青龙县五指山村副书记、教育部驻青龙挂职干部卢正天主持。


 教育学部学生通过视频向河北省青龙县五指山小学学生送祝福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与河北青龙五指山小学通过录制视频的形式互相介绍。五指山小学的小朋友们天真灿烂的笑脸和对未来的向往深深感染了教育学部的大朋友们,教育学部的学生们通过视频向小朋友们送出了节日祝福和成长寄语。


教育部驻青龙挂职副县长汪立峰致辞


汪立峰围绕成长与梦想为活动致辞。从童年到青年,从小我到国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挂职团队希望让青龙的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最优质的教育,也期待小朋友们成长为社会的栋梁,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实现梦想的传递与爱心的接续。


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刘立发言


刘立希望孩子们珍惜幸福的童年,珍惜读书的机遇,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做自信、自立、自强,做合格的小公民;勉励教育学部的学生修身立德,砥砺耕耘,心系学校,感念师恩,帮助同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栋梁之材。


五指山小学同学收到“成长心愿”


在六一儿童节前,五指山小学的孩子们和北师大教育学部教育1班的学生“大手拉小手”,通过自愿结对的形式结成对子。教育学部的同学们为孩子们隔空祝福,遥寄礼物。在今天的活动中,五指山村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北师大教育学部同学们为他们实现的“成长心愿”。与此同时,北师大的哥哥姐姐们还为每位小朋友写了一封祝福书信。小朋友们收到礼物时脸上的开心满足也让北师大的师生们喜悦感动,更坚定了要继续传播爱心的决心。


五指山小学的学生代表和教育学部学生代表廖俊华发言


随后,五指山小学的学生代表和教育学部的学生廖俊华分别做了精彩发言。小朋友们的热情坚定了学长学姐们的爱心,相信这样的爱心一定会沿着这座搭建好的桥梁,源源不断地传递,带给小朋友们更多的知识和更多的爱!


 陈晓霞副县长讲话


陈晓霞感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师生对青龙教育发展的关心和孩子成长的关爱。本次活动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大学生和青龙县的小学生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希望的种子。在孩子们未来的成长道路上,我们将共同呵护、见证和祝福,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全面发展。同时,希望孩子们树立理想信念,心怀远大志向,努力成长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五指山小学的孩子们表演节目

五指山小学的孩子们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少年儿童,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开展“大手拉小手,圆梦庆六一”活动,体现了北师大学子情系乡村教育、关注孩子成长、热心公益奉献的情怀与担当。


合影留念


未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还将与河北青龙五指山村深化合作交流,建立长期帮扶机制,通过线上线下培训、教育实习、暑期实践与座谈调研等形式,使学生深入了解乡村治理、教育实践,对丰富乡村学校教育资源,激发乡村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培养学习自觉、心怀感恩之情具有重要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