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抗疫伟力齐汇聚,机关干部勇担当 ——机关干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抗疫伟力齐汇聚,机关干部勇担当 ——机关干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争做“大白” 齐护师生健康


为严格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守护校园安全,在学校党委的统领下,全校于4月26日——5月21日开展了17轮的全员核酸检测。机关党委按照学校防疫指令,迅速制定核酸检测组工作方案并积极部署。机关党委29个党支部第一时间火速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响应。


每一组志愿服务的机关干部都准时集结、整齐到岗,联合校医院、总务部门、学生志愿者协同“作战”,开展核酸检测的信息登记、身份核验、队伍引导等工作。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阴雨霏霏,无论是朝阳初升,还是夜幕降临,无论是上班时间,还是节日休息,他们都坚守一线、任劳任怨、无私奉献。部分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服务次数累计超过10次。截至5月21号,共有机关干部399人(累计800余人次)参与到校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其中党员(含预备党员)333名,非党员66名。有99名机关中层领导干部参与了志愿服务。


 

机关干部“集结完毕 整装待发”


 

机关干部志愿服务风采


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驻守一线,共护师生健康、校园安全,他们用身体力行诠释了机关人勇作为、敢担当、冲得上、打得赢的优良作风和坚韧品质,他们用诚朴师德与关键时刻发挥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让战斗堡垒在战“疫”前线固若金汤!


“大福”畅通 你有呼我必应


校园管控期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师生信息畅通渠道,将“京师大福”指定为收集师生诉求、意见建议的平台。机关党委积极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实时动态关注“京师大福”平台师生提问,并督促入驻部门及时、准确回复师生提问。做到能回即回、应回尽回;平台联络人与部门负责人协同答复,机关党委协调联络、督促解决。


 

京师“大福” 有问必答


 “京师大福”(京师答复的谐音)是疫情期间师生与管理服务部门沟通、互动平台,是机关党委助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建设上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高效答疑为目标,以落实回复为宗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信息渠道。目前“京师大福”平台上,共有31个管理服务部门入驻,80多位负责老师和中层党员干部在线回答问题。自5月1日-5月20日下午五点,“京师大福”平台共收到师生提问218条,其中学生提问213条,占比97.7%;已经答复问题201条,答复率92.2%。大福平台第一时间的快速响应,切实畅通了学校与师生的沟通交流,为师生排忧解难、答疑释惑、增信释疑。它是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练兵场,是全体师生在抗疫特殊时期的“贴心人”,让党旗在“云上抗疫”的阵地上高高飘扬。


当前,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机关党委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中枢、纽带作用,打通师生与学校、机关各职能部门间的全链条,确保科学抗疫、精准防控、高效落实,推动机关各支部发挥牢固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保证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与健康,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助力学校早日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攻坚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