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青春聚力 战“疫”到底

青春聚力 战“疫”到底

近期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守护校园安全,在学校党委的统领下,全校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在校园实施封闭管理以来,机关党委按照学校的部署积极动员,机关各部门的学生事务助理成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的主力军。“时有所需 必有所为”,他们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挺拔的身姿书写青春答卷,用热情彰显青春的力量,用奉献诠释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让我们来听听青年志愿者们的感悟吧!



党校办党支部


周日,我第一次参加了学校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负责二维码的扫描工作,架起了师生与医务人员之间的桥梁。当天上午下了一场骤雨,然而同学们“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意识并没有因天气而打折扣,很多同学都是冒雨前来检测。面对当前严峻的防疫态势,同学们能够给予充分的理解和配合,第一时间落实学校防疫措施。医务人员也非常辛苦,不断地采样检测,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任凭汗水湿透衣衫。师生有需要,他们就一直在。为完成全校核酸检测任务,大家都贡献出了全部的力量,志愿者换了一批又一批,医务人员不停歇。希望大家继续做好防疫措施,愿北京疫情早日结束。

——李佳莲


炎炎夏日,疫情卷土重来。在参与了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后,我有了时有所需、必有所为的使命感。志愿者的主要工作是扫描参与检测人员的信息二维码,虽然听起来并没有难度,但是两个小时的扫码时间内不能够有丝毫的松懈,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核酸检测是不能出现纰漏的。实际参与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不辞辛劳、学校的有力保障。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在之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会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实的工作担当面对挑战。

——谢金豫


组织部党支部


为响应机关党委号召,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四月底以来,我多次报名参加机关党委组织的核酸检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虽然紧张忙碌,但是使命光荣,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在教学区的学生事务助理,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与核酸检测志愿工作,虽然每次只有短短两个多小时,但我自觉获益良多。亲自投入志愿工作,才知道疫情期间辛苦工作的各位医护工作者有多么不易,他们自愿放弃休息时间,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每每想到还有许多人在一线,就觉得自己做的实在还是太少。身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为师生送上温暖和关怀,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展现青年的时代风采。

——王蔚桐


疫情当前,我参与了核酸检测志愿活动,负责扫码录入信息和分发核酸试剂管。看似简单的工作,需要绝对的细致和坚持的态度,错过一个人、漏发一次管、写错一个名字,都会影响一个人的弹窗解除,甚至影响到区域总体工作的进行。这也告诉我,简单的工作也会有很大的意义。从2020年疫情出现以来,校内后勤保障人员和医疗服务人员不畏艰辛、夜以继日,全力以赴做好师生生命健康服务保障,体验到他们的工作,顿感自己的渺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位”。穿上白大褂的那一刻,就是一种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有幸能够成为北师大青年力量的一部分,为筑起校园的防疫长城贡献一份力量。吾辈之责任,定当义不容辞!

——张晶琪


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


油菜花落、向日葵开,“核酸”成为了这个五月的高频词,很荣幸能够作为一名核酸志愿者参与“大白”的工作点滴。我负责的内容是扫描采样试管并录入被检测人员信息,每次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中,不间断的人流从面前呼啸而过,戴着胶皮手套的手举起再放下,嘴中一遍又一遍重复着“扫好了,下一位”“请保持间距站在黄线上等待”。确实有些疲惫,但看到很多同学和老师们离得还远就提前准备好二维码,调高亮度、送到身前、一声“谢谢”,看似简简单单的善意和理解,却让我充满力量和感动。殷忧启明、多难兴邦,疫情并不可怕,只要我辈青年奋发奋勇、团结一心。身为祖国的一份子,身为师大的一份子,愿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

——张小雨


统战部党支部


最近一段时间我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持工作,更近距离地了解了“大白”,“小蓝”及扫码志愿者的辛苦付出。有时临时接到检测任务,所有志愿者毫无怨言,克服各种困难按时到岗;有时需要延长检测时间,志愿者们争着抢着留下来继续服务大家,“大白”老师更是二话不说立刻重新穿起厚重的防护服;有的老师们为了兼顾常规工作与志愿服务,牺牲掉了自己吃午饭的时间;有的老师从驻校起就天天守在核酸检测现场,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了解各方需求,根据不同的要求灵活地调整志愿服务方案......许许多多的老师、同学,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如一颗螺丝钉般有一份热则发一分光。在这份慎始如终的决心面前,我们必将攻坚克难,迎来胜利!

——段宇宣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北京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居住在校内的学生事务助理,在这一特殊时期,更需要冲锋在前,闻令而动、有令必达。我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在这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北师大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也为一线医护人员、校园后勤职工、驻校教师等“逆行者”的责任担当深受触动。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就应挺身而出,肩负起守护校园平安稳定的责任与使命。我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守护下,疫情阴霾终将消散,我们一定能够赢得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遭遇战白刃战的最终胜利!

——陈雨潇


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


自从全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来,我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十余次,多次担任组长。主要负责辅助师生扫描核酸检测码、进行身份登记、维护队伍秩序以及做好组员协调和新志愿者岗前培训工作。通过深入参与到机关志愿者的组织工作,我深切感受到了机关党员干部们积极主动、恪尽职守的担当,敢为人先、争做表率的精神,他们以行动践行初心,用担当诠释管理育人,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通过亲身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我更加体会到了伟大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学校防疫工作的有序进行离不开每一位党员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离不开每一个岗位上的尽职坚守,离不开每一位师生的相互理解与配合。在疫情防控这场持续的政治大考面前,作为基层的青春力量,我们一定会用实际行动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也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靳子瑄


人才人事处党支部


参与其中,才深知当前成果来之不易。疫情防控是一盘棋,越是防疫吃紧的时候,越要有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看着奋战到凌晨的后勤保障和从未放松的医生们,越觉得自己能做的微乎其微,希望能尽自己所能为校园防疫出一份力,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核酸检测工作看似简单,却又不简单,每次扫码、每个试管都对这场疫情防控战至关重要,不论这是第几次值班或是第几次扫码,都要化身细节狂魔,将防疫的螺丝钉紧紧拧住。规矩虽严,人心更暖,封校的近一个月,是我感受师大人文关怀最深的一个月,不论是生活保障还是心理疏导,学校都真真正正站在师生的角度去提供帮助。突发的疫情和连续的奋战给每个师大人上了一堂“思政课”,我们众志成城,坚定信心,一起共克时艰!

——李朝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


过去一个月,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很荣幸能够投身抗疫一线志愿服务,与大家并肩战斗,迎接挑战。在全校核酸检测服务中,我们几十个志愿者分班次完成高峰时段核酸信息采集工作。每次完成任务,在正午的阳光下脱去被汗水浸湿的防护服和手套,我心中不仅升腾起成就感与责任感,更深切地体会到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辛苦!
    我也见证了北师大人高度的凝聚力、责任心。老师、学生、志愿者、后勤服务人员……每个人都坚持克服种种压力和挑战,勇于担当,积极奉献,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和生活秩序。而北师大为保障疫情期间校园安全也做了诸多努力,切实关心这座校园里每一个人的身心健康。我看到爱与温情在人际流动,这让我更加坚信团结的力量!迎接我们的一定是一个灿烂的夏天!

——赵靓靓


校团委党支部


从4月26日师生核酸检测开始以来,我一直担任核酸检测学生外周引导志愿者领队,负责培训志愿者上岗服务,并在现场进行统筹组织。目前已累计带领了近1500名学生志愿者完成了志愿引导工作,保证了核酸检测的有序进行。过程虽然很辛苦,但看到每一位老师、同学经过志愿者们的引导,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想到自己的付出助力了抗疫工作,我认为这是值得的。

在核酸检测的高峰期,出现排长队是常有的事,志愿者们都非常积极地进行引导,为核酸检测的有序进行起到了很大作用,但更重要的则是每一位参与核酸检测的老师、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和自觉意识,这体现出了我们师大人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决心。让我们为疫情早些结束共同努力!

——李沈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