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疫情防控下的心理疏导方法专题培训

北师大举办疫情防控下的心理疏导方法专题培训

为学习和掌握心理疏导方法,提升疫情防控特殊情况下做好师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能力,5月25日,学校邀请心理学部临床与咨询心理学院院长樊富珉教授作专题讲座,来自各院(系)和机关部处的200余名干部教师参加培训。


 


樊富珉教授从疫情防控给心理健康带来的挑战、疫情防控下心理应激反应及特点、疫情防控下心理疏导的有效方法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她分析了疫情防控给师生工作生活,以及心理健康带来的深刻影响,指出师生比以前任何时候更需要专业化的心理健康服务和指导。她认为疫情防控下心理疏导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个人、家庭、团队、组织和社会多层面共同努力,并提出要通过自助、互助、受助、助人、专助的“五助法”来维护师生心理健康,共筑疫情下的心理战线。她介绍了学校为师生开通心理热线服务,开展心理健康咨询和服务等情况,并现场讲授了心理调适的方法,包括习得快乐的技巧、五指感恩法等,引导广大干部教师学会快乐,练就积极心态,共同面对疫情防控带来的挑战。


 


通过专题培训,干部教师们表示,这是一堂专业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面对师生心理变化,大家认为要从自身做起,努力为师生提供人文关怀,利用所学帮助师生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提高科学防疫水平。同时,要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