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历史学院党委:听召唤,快响应,师生共答齐抗疫

历史学院党委:听召唤,快响应,师生共答齐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历史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共同守护校园平安和师生健康。


一、快速响应,启动防疫机制


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历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积极响应,召开党委扩大会、党政联席会,学习贯彻学校部署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统筹推动教工、学生、留学生、行政管理等四个小组开展相应工作。构建三套应急防控机制:(1)指挥动员机制:建立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班主任-学生骨干三级响应机制;(2)沟通反馈机制:设立问卷星,学生每日通过问卷星、短信等平台反馈问题;每日召开学生骨干工作例会,传达上级及学校有关会议精神,解决学生实际需要。(3)保障服务机制:在校外教师和校内学生征集志愿者,为学院和学校提供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已形成114人的学生志愿团队,配合学校、学院进行物资发放等工作。


历史学院党委会扩大会议


 

历史学院学生志愿服务队


二、明确任务,抓住日常是关键


学院党委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将疫情防控视作学院任务的“重中之重”。(1)坚持师生每日打卡不放松,督促每日参加核酸检测。(2)积极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召开全院全体学生党员大会,开展“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下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的主题党课,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怎么看、现阶段学校防疫怎么办、大学生共产党员怎么做等三个问题,带领党员同志们集体学习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回应学生意见诉求,重温入党誓词,在党员群体中起到积极作用。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深度辅导活动,加强对学生的关怀和宣教,做到百分百覆盖。及时开展宿舍走访,深入了解学生的需求和诉求。(3)有条不紊推进其他工作,将本研论文答辩、日常课堂教学、毕业工作、学位点评估、录取调档、本研培养方案修订等常规工作落实到位,确保顺利平稳。


 

历史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大会


 

历史学院宣传海报


三、正面引导,师生共答抗疫情


学院党委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正面引导,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激发其内在动力。(1)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学院每日召开学生骨干例会,及时通报学校政策;党政领导深情寄语,呼吁师生齐心,共同抗疫;学院公众号发布官宣表白师生的推文,对学院师生们的抗疫贡献表达“爱意”。(2)积极投身抗疫实践。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历史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在一天内迅速成立志愿服务队,在学校学院政策宣传、物资配送、志愿服务等方面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3)开展班主任陪你读书活动。为营造读书氛围,由各班班主任带领同学们阅读经典书籍,推动师生共同成长进步。截至目前,班主任陪你读书活动已开展8期,总阅读量已达6536人次。


  

历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情寄语

 

历史学院驻校老师及学生助管


 

班主任陪你读书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