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党委: 着力当好 “领头者”“服务者”“守护者”

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党委: 着力当好 “领头者”“服务者”“守护者”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学校全面启动校园一级防控,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带领中心党员一起冲锋在前,在严守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底线的同时持续服务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需求,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高度重视强信心,当好疫情防控的“领头者”


中心多次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研讨部署中心疫情防控工作。5月18日,召开全体教师疫情防控专项会议,强化主体责任,强调细节落实。第一时间成立封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摸排各类数据、建立工作台账,实时了解疫情变化、做好应急工作预案。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党员代表积极响应各项号召,坚守在国家任务一线,主动承担各类志愿服务工作,主动冲在第一线,协同推进国家重大需求任务和中心日常工作、师生安全健康同步开展。


 

5月18日召开全体教师疫情防控专项会议


 



党员代表积极担当志愿者 


凝聚力量守初心,当好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服务者”


5月是国家监测月,面对全国疫情散点、多发,北京疫情防控持续升级的情况与迫在眉睫的监测实施前期工作,中心党委凝心聚力守初心,确保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顺利开展。中心骨干教师尤其是党员同志克服居家工作困难持续修改2021年国家监测报告,为国家教育决策调整和教育教学改进提供参考依据。完成2022年国家监测40余万学生的抽样工作,并为学生样本名单下载提供技术保障。开展国家监测组织实施的指导与支持服务,为2022年国家监测平稳开展保驾护航。



监测实施线上指导与支持部分工作会议截图

  

携手并肩暖人心,当好师生健康的“守护者”


中心党委从紧从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做好校园安全与师生身心健康的“守护者”。细致学生管理工作,制定《协同创新中心校园全封闭管理期间学生骨干轮值表》,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防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摸清底数,建立校内外学生、外出就医、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多类工作台账,关注学生需求困难,开放“协手同行”公众号树洞功能,同时制定腾讯文档,每天收集汇总学生意见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回应,目前已收集学生需求困难19项,解决17项。中心教师踊跃参与校园防疫志愿者活动,组建了一支23人的志愿者队伍,多时段参与校园核酸检测各个环节,助力学校全员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中心工会积极开展云上美食节、网络才艺大赛、线上健身等活动,多种形式丰富教师居家生活,关注教师状态,传递战疫信心,共同筑牢战胜疫情的有力防线。






部分志愿者工作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