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战“疫”进行时,“疫”不容辞,“疫”线磨砺!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战“疫”进行时,“疫”不容辞,“疫”线磨砺!

首都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号角吹响,战鼓擂起,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凝聚合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靠前指挥,统一部署聚合力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自上而下统一部署,靠前指挥凝聚合力,确保学校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实落地。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疫情防控专题会等,传达抗疫精神,听取防疫汇报,部署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引领全院师生共同抗疫,不折不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学院党政一把手、分管领导形成合力,讨论形成全覆盖疫情防控“大思政课”方案;着重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导师、班主任全员参与,与学生在线交流,汇聚抗疫力量。



政府管理学院学院党政班子疫情防控分工表


二、共话心声,党政班子走基层

在校园一级管控之后,党政班子一周之内面向师生召开三次重要会议,分别是面向全体教师、面向学生、面向班主任。其一,全院教师大会,院长书记班子成员依次讲防疫要求,强调导师为“第一责任人”,导师通过组会开展学生防疫教育;其二,党政班子与全体班主任开展座谈,进一步调研班主任开展班级疫情防控工作的问题和经验;其三,“党政班子走进师生”暨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学生代表开展座谈,院长、书记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就疫情防控、专业学习、实习实践等方面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呼吁大家通过合理的方式如体育运动、影音娱乐等方式排解消极情绪,以健康的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



“党政班子走进师生”暨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政府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大会


三、倡议承诺,学生党员来号召

为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更加有效规范做好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学生党员发出倡议,号召每一位同志坚决落实好防控措施并作出庄严承诺。倡议一出,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作出党员承诺书,党员积极踊跃在承诺书后接龙署名,反响热烈。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句句承诺的背后是大家齐心协力、共抗病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党员抗疫倡议书和承诺书


党支部承诺书接龙



四、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办实事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投入到核酸检测外周秩序引导志愿服务工作之中,守护广大师生的健康与安全。同时,我院学生党员代表和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核酸引导工作,在学院集中进行核酸检测的时间进行轮岗值班,提醒同学核酸打卡,保证全员核酸,保障校园安全,展现了政管学子积极奉献自我的高尚品格,发扬了志愿服务精神。


学生志愿者合影


五、燃动夏日,筑牢防线齐努力

政府管理学院注重关心学生的心理需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的线上活动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以政管to do清单的形式号召大家做好每日核酸打卡、外出就医两点一线不逗留、不逗喂猫狗等小动物、做好快递消杀和登记工作。开办电子书分享交流活动,通过老师同学捐赠的形式为同学们收集更多的专业类和非专业类电子书,帮助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增长知识、提升兴趣。为培养学生规律锻炼的习惯,分享日常锻炼小技巧,以“线下跑步、线上打卡”的方式开办了“每周夜跑计划”、“京师百廿·政管悦跑”政管校友120公里线上马拉松活动等活动。


政府管理学院To do清单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与号召下,政府管理学院全体师生“疫”不容辞,“疫”线磨砺,众志成城抗新冠,万众一心阻疫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