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加强西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加强西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认真落实党中央、北京市、教育部等上级单位安排,认真履行学校和属地管理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加强西城校园的安全管理、后勤服务、疫情防控等环节,认真做好西城校园安全稳定和日常防疫工作。


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积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启动校园一级防控后,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切换为应急状态,及时修订《西城校园疫情应急预案》,制订《西城校园疫情处置流程》并发放给每一位师生员工,组织学习落实学校下发的疫情防控文件、通知要求,切实提高教职员工政治站位,强化防疫工作人人有责的意识。目前,西城校园采取“不进不出封闭管理”。学院组织18名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驻守校园,坚决“把好门、管好人、控好物、备好勤”,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同时,学院与属地相关部门积极协调,配备医用防护装备、消毒剂、N95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盒等物资,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集体学习疫情防控文件精神


开展防疫工作演练


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组织西城校园教职工组成防疫志愿者,5名党员及6名群众每天轮班上岗,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人员,参与信息录入、秩序引导工作。日常穿着厚实的防护服,顶着炎炎烈日,积极投身校园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城校园操场作为什刹海街道最先启用的全员核酸检测场地投入使用,辐射周边4个社区,学院累计参与社区核酸筛查服务工作30场次,检测数量超过6万余人次,参与各类勤务20余次,得到了西城区政府、人大和什刹海街道、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为什刹海地区的防疫工作贡献了北师大力量。


西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立新到西城校园现场检查核酸检测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