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校医院党总支:坚决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校医院党总支:坚决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近期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正处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期。为确保北师大校园和所在社区的安康,北师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校医院)全体党员和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自4月26日以来,已完成21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42万余人份,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践行为人医者的责任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护卫校园和社区安康的暖心大白们


发挥优势,践行初心。疫情初期,校医院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新冠肺炎《诊疗方案》《防控方案》《隔离方案》等防治规范,确保医护人员熟练掌握防控技能。引导全体医护人员不忘从医初心,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


哨口前移,提供保障。北京市启动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后,第一时间成立了56人的核酸采样队,由田东华院长任队长,副院长、党总支委员郭忠欣具体负责。党总支发布《致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党员迎难而上,优先排班值班,奋战在全校疫情防控最前沿,以党支部为单位在一线开展广泛动员。医护人员不怕苦不怕累,克服恶劣天气下对身体的影响,放弃了5.1假期和周末的休息时间轮流上岗,即使被封在管控区也积极争取,第一时间返回单位工作。


大风寒冷采样人员结束工作后腿冻得无法站立


以人为本,坚守一线。对密接人员、重点人群的管理既坚持原则又给予人文关怀。排查社区密接人员并进行居家管理,定时定点安排专人上门检测标本和送药;重点人群集中隔离医学管理304人,并进行健康监测及上门核酸检测;充分考虑到师生就医需求,医生们连轴转设立临时网上医疗服务,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采样医生由于长时间用酒精消毒双手导致肿胀无法自行穿脱


医护人员脱下大白即刻为受伤学生现场治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