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5月22日,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线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副会长陈光巨出席会议。教育学部、校友会、专委会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10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徐书墨主持。会议选举产生了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以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


周作宇代表学校致辞。他向参会的校长、园长校友们表示欢迎,向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和校友会工作的热忱支持表示感谢,对专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专委会成立的初衷就是要为北师大基础教育和幼教领域的校友们搭建相互交流、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谋发展的平台,为投身教育一线的年轻校友专业成长保驾护航,广泛凝聚校友力量为学校的教师教育发展、“四有”好老师培养以及“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提供社会力量的支持,团结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校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服务教育改革创新和教育强国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北师大人的贡献。他对专委会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努力服务国家战略,要站位高远、目光长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服务校友所在地教育事业发展,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乡村振兴贡献出北师大的智慧与力量。二是专委会要服务好学校中心工作,专委会要与学校同频共振,积极主动,勇于担当,助力学校“强师工程”等战略部署的推进与实施。三是专委会要倾心支持校友们的成长,作为一个以优秀校长与园长为主体的校友组织,专委会有责任有义务为青年校友们的发展创造条件并提供支持,引导和帮助他们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电脑屏幕前的男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周作宇副校长致辞


第一届专委员会主任委员曹保义做工作报告。他回顾了专委会成立三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积极团结凝聚校园长校友,完善校、园长通讯方式,增进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密切联系;托校友会的网络平台建设学习共同体,定期推送专业学习资源,为校园长校友终身学习和专业持续发展提供支持;多次承办大型教育论坛活动,推动教育理论与实践、教育教学业务交流,开展教育改革与创新研讨;推动专委会服务母校中心工作,组织成员单位参加校友会组织的回母校招聘活动,帮助毕业生理想就业,支持扎根一线的校友开展工作及其所在地的教育事业发展等。


男人站在船上

描述已自动生成

第一届专委员会主任委员曹保义作工作报告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朱旭东代表新一届专委会讲话。他首先对第一届专委会表达感谢并致以敬意。他表示将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规定,依照校友总会的章程和专委会的管理办法开展工作;将利用教育学部的规模优势和学科优势为成员学校及辐射单位提供学术和专业支持。他对如何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开展专委会工作,共同发挥北师大应有的作用作了阐述,一是北师大附校和会员单位应该快速走进互联网时代,二是聚焦和回应国家重大需求,在国家的教育重大发展战略中发挥积极和独特的作用。以优异的工作成绩献礼北师大建校120周年,献礼党的二十大召开。


微笑的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朱旭东教授代表新一届专委会讲话

                       

许多照片放在一起

描述已自动生成


许多照片放在一起

描述已自动生成


许多照片放在一起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部分参会人员云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