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学校启动校园一级防控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齐心,上下协同,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出招快,应急响应有力有序。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后,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高度重视,科学研判。学院党委牵头制定《生命科学学院落实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工作台账》,确保将各项要求传达到位、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各项责任压实到位。针对实验性学科特点,全体党政联席会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带头关停实验室,并建立了“疫情升级期间实验室安全巡视小组”工作组和微信群,确保实验室安全。 





全覆盖,网格管理一个不落。全体师生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组织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精神和要求,讲清形势,明晰责任,深入、细致地做好师生思想工作。组建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先锋服务队,设置党员先锋服务岗,通过“支部对接班级、党员对接宿舍”,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网格团队。学生党支部还向全校发出《“3+2”倡议书》,号召“零外卖,零快递”,“每日上报,每日核酸”,弘扬正能量,吹响生命号。 




办实事,服务保障就在身边。学院通过多种方式关心离退休教职工、封控区教职工、博士后、延期博士等不同群体的需求和困难,为延期博士发放疫情防控专项补助。面对使命,党员冲锋在前,教师10人次、学生128人次参与校内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尽己所能护卫校园安全。成立生命科学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服务团,包含信息核查、秩序维护、防疫宣传、心理关怀、应急服务、安全巡查6个小组。应急期间,志愿服务团实行每日值班制度以保障线下工作有人在岗,线上实行派单、接单制度,全天候为我院师生提供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