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举办“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举办“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推出了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唤起公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同时加强学生间学术交流,营造科技创新氛围。


5月11日,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举办“全国防灾减灾日”学术交流活动,学院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师生以及来自全校相关专业的师生在线上共同参加。


e9801a33a3ab8a6c87f2b0331e75b6e


学术交流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进行的是汶川地震综合减灾研究交流会,此次交流会也是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国安应急讲坛”系列讲座活动的延续,学院杨赛霓教授、吴吉东教授、孟耀斌副教授、刘凯副教授和汪明教授分从汶川地震的恢复重建、损失评估、人口风险、抗震加固和风险评估等五个方面做了主题交流报告。


活动第二环节,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汶川地震纪录片。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要更加注重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活动第三环节进行了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首届研究生“应急科技创新奖”的评比。此次应急科技创新奖评比面向全校国家安全、应急管理、灾害风险等相关领域的专业研究生,前期经过专家们的严格评审、打分,最终评选出15位同学进入决赛答辩。本次评比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和若干风采奖。


据悉,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即将在珠海校区举办第一届安全文化节,包含高端学术讲座、消防应急演练、应急场景VR体验、自然灾害及其防御和应急技能培训等活动。

TOP